2010年12月6日星期一

呐喊

前天,参加了一个亦亲亦友的新店开张,我心里有无限的羡慕,羡慕她的坚持,羡慕她的本事,羡慕她的幸运。坚持不在家只是顾孩子,拥有很好的事业,有很多幸福的力量围绕她。我愿我像她,可是我办不到。我愿我像她,可是我没有很好的事业,我愿我像她,可是我没有很多人帮助的力量。我一直往好的方面想,顾孩子是没有错的,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。可是,有时候心里不快乐的种子会莫名的涌起来。我在想,是否我还未认定方向,就决定了。天啊,请给我指示,我该怎样让自己快乐起来。

4 条评论:

veronica 说...

妳的心情我完全明白。眼看年级相若的朋友一个个事业有成,信心爆棚的样子,反看自己成天呆在家当个天天‘呼天喊地’的师奶,心里的确不好受。

我们的心情,总是随着孩子时高时低。孩子们听话的时候,我们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;孩子们顶心顶肺时,我们又会觉得自己是否做错了选择。

我和妳一样的想法:孩子们的童年只有一次,错过了,就是错过了。当孩子们羽毛强壮时,也是我们事业有成时。妳的付出,短时间内未必看得到。不过,相信我,相信自己,诺干年后,妳得到成果的。

加油哦。

Ping 说...

veronica:谢谢你。我会的。

苏惠 说...

过来看你~~

很开心你看见你连续发文了,起码证明了你没有把自己锁在孤独的框框里。

我想你此刻的心情只不过是大部分的家庭主妇的过渡期,如veron所说,当孩子听话的时候,就觉得自己对家庭的付出是值得的。

我自己也曾经开过店,只是要来澳洲所以停止经营了。记得在开店之前,我也挣扎了不少,怕自己没能力,怕失败。。。但尝试之后,发现原来是一种很好的经历。所以,如果你想做某些事情,又有机会的话,不要置疑自己的能力,而是全力以赴,一定会成功的。

不好意思,说了这么多,只想给你打打气!加油!

Ping 说...

苏惠:谢谢你。有时候会很矛盾,事业与家庭要如何平衡?我想工作,但想到孩子就退缩了。在家就想着外面的工作生涯。我想我不可以在这样下去,向我老公说的孩子大一点就可以上托儿所,会上学。那时候就可以安排自己的工作。我想我会收拾不好的心情,迎向美好的明天。